安徽合力研制成功世界最大内燃叉车

发布时间:2013-03-29
近日,在安徽合力重装事业部门前摆放着一台台有着鲜红"HELI"标识的庞然大物.据安叉集团重装事业部部长鲁勇介绍,这是公司自主研发的达到国际水平的46吨内燃叉车,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叉车.

近日,在安徽合力重装事业部门前摆放着一台台有着鲜红“HELI”标识的庞然大物。据安叉集团重装事业部部长鲁勇介绍,这是公司自主研发的达到国际水平的46吨内燃叉车,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叉车。

安徽合力研制成功世界最大内燃叉车

近年来,安徽合力与合肥工业大学针对关键技术与难题,以产品研制为载体,通过六年的攻关研究,取得了高端设备参数化整车设计规范研究、核心部件的国产化技术研究(驱动桥、变速箱、吊具)、动力传动系统的匹配优化等一些列创新成果。由安徽合力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同研制的12-46t货物、空箱集装箱和满箱集装箱的搬运与堆垛等高端运搬装备日前取得突破性进展。该成果的取得打破国外对高端运搬装备的技术垄断,扭转了我国高端运搬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高端运搬装备在2007年以前一直由国外的丰田、林德等国际叉车巨头垄断,国内处于空白状态,在价格和技术上中国没有任何的话语权。

为了打破国际垄断,目前,安徽合力已成功研制46t重装叉车、空箱集装箱堆高机、45t满箱集装箱正面吊等三大品种六大系列八十余个机型,打造了完整的高端运搬装备产业链。产品在操控性能、作业效率、稳定性、外观造型等各项综合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重装叉车国内市场份额已达40%以上。

    测试社区